IMG_1718.JPG

 

話說悅天下也是少數幾家鳳山的港式點心之一,不過油不過鹹上次有介紹過。

不過後來偷偷去了好幾次都沒有來報備,臣罪該萬死!不多說,趕快來向各位奏報一下新鮮嘗到好味、悅天下的拿手好菜:脆皮雞。

 
其實這道菜我早該知道,第一次媽媽被介紹去悅天下時熟門熟路的內行人就有說,脆皮雞是招牌。
 
剛坐下來屁股還沒熱茶還沒端就先報上脆皮雞的名子最保險,晚了就沒有了。
 
想吃而不可得也的感覺最為痛苦,我第一次來悅天下時就深有體會(沒點到,嗚)
 
一直忍不住想像:到底有多好吃啊?脆皮雞皮到底多脆啊?肉到底多嫩啊?醬料是什麼味道?為什麼主廚不多做一份啊

 

 
脆皮雞乃廣東菜也,多見於粵菜餐廳。

不過,現今台灣的店家多半是粵菜館子與港式點心結合為一。

台北有名的餐館如喆園、吉品、新華等等,莫不以脆皮雞為招牌主打。

我倒奇怪為什麼悅天下的脆皮雞不見於菜單上面?

只有在桌上的小牌子上有出現,雖然特別標了主廚推薦。
 
拍謝,跟其它什麼豆乳雞翅擺在一起的主廚推薦,對本郎是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應該要大大的寫,「必點招牌」或者「店內排名 NO.1」之類的啊!

 
畢竟脆皮雞這道費時費工的料理,高雄可不是去哪裡都吃得到咧
 
(悅天下不趕緊拿它出來說嘴我都急得跳腳><)

 

說到這個脆皮雞,我媽媽阿姨這些唐魯孫的老書痴莫不兩眼放光:「有這樣的事?高雄居然還有人做這種料理!」

 
傳說,脆皮雞製作十分繁複,做一隻脆皮雞大概要花掉一整天的時間。
 
首先,用港式調味料醃製4個小時,接著用熱水燙過,再把麥芽糖與醋調和,均勻地淋上雞隻的表皮,隨即用強風吹3個小時。
 
醬汁附著到雞隻表面後,才能放到熱油鍋裡炸到5分熟,接著立刻拿起,再一次自然晾乾降溫,再用大杓子舀起熱油,一次接一次淋到雞隻身上,時間約10
 
分鐘。因為香港人吃雞肉,骨頭一定要帶紅,如果骨髓整個都焦黑了,那就代表肉質已經老硬乾澀,不好吃了。
 
而脆皮的部分也不只是那種會發出「滋滋喀喀」的酥脆,而是要帶鬆化的清脆,脆皮入口後要能化開。
 
而脆皮雞的醬料也有它的講究:正統的脆皮雞旁邊白色一小盅應該是炒過的鹽,加入香港的五香粉,要吃的時候再滴幾滴檸檬汁。
 
不過悅天下的沒有附檸檬,還有另外供應醬油。也很好吃,味道比較重,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說得這麼複雜,才略懂略懂這脆皮雞還真是百聞難得一見的手路菜啊!
 
難怪台中台北動輒半隻七百五,其實是很正常,很公正的價格。
 
不過幸好掩們這裡鄉下,悅天下南部價三百五!謝天謝地!好佛心啊!
 
這麼複雜真的很擔心主廚過勞!大家趕快抓緊機會去吃啊!
 
 
時常看到悅天下的主廚出來巡視全場,但是座位卻沒有座滿,心裡都有點小小的哀傷。
 
遇到認真的主廚、用心的店家真的很希望他們能夠生意興隆。
 
其實這裡是家庭聚會或是朋友聚餐很棒的地點,菜好吃,基本上不用排隊。(但是還是要保持訂位的好習慣)
 
份量也夠,只是環境不若其它的港點店漂亮,燈光不美氣氛俗,但是很有香港那種人聲漕雜的茶餐廳的感覺。
 
沒吃飽沒事做的時候來試試悅天下的脆皮雞吧:D
 

 

 
IMG_1723.JPG
配角港點們串場。
IMG_1722.JPG
配角肉沫絲瓜(忘記正確的名子啦!)串場。
arrow
arrow

    媽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