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55.JPG

台北是下午茶的一級戰區,最令人討厭的是,每家大概都有飲料低消。
所以說,台北的下午茶大概是貴婦名媛的專利,有閒還要有錢。
 
咖朵其實是因他的舒芙蕾出名。這種失敗率極高的甜點在台北真的難得一見,見得到不一定能吃到,吃得到又不見得覺得好吃。
之前試過,但對味道沒什麼印象。或許這就是舒芙蕾悲慘的命運:沒有什麼存在感~。
不過,媽媽也覺得那不是那種令人驚豔的舒芙蕾。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吃到心目中真正好吃的舒芙蕾。追尋的道路仍然在前方等著我。
 
但若要我說在台北吃到最讓我流連忘返的甜點,大概就是咖朵的熱蛋糕了。
這種不三不四的甜點介於(想像中的)舒芙蕾和厚鬆餅之間
為何卻好吃到飛上天,眾卿且聽我委委道來。
 
咖朵二店在東區,想來現在台北的經濟也不是太好(或者是咖朵太貴?)
那天平日禮拜二訂了位直奔而去,還有三分之一的空桌。
咖朵順應潮流,也有飲料低消,大抵介於一百五上下。
甜點都要等很久,舒芙蕾等三十分鐘,熱蛋糕等二十分鐘。
 
記得上次來咖朵吃真的太令人驚喜,所以這次兩種口味的熱蛋糕全梭:原味和雙重起司。
好不容易熬過二十分鐘,熱蛋糕一上桌胡亂拍照、速速開吃。
熱的甜點都要搶時間,就像師大的萍蘿包一樣,美味度隨著秒數成對數下滑。(0<a<1的那種)
所以每一秒都很重要!一定要趕快吃!(一大口呣呣呣)
 

IMG_1963.JPG

〈原味熱蛋糕:240/份,一份兩片,附楓糖、葡萄柚雪酪和香蕉。〉

〈雙重起司熱蛋糕:240/份,一份兩片,內夾rocotta起司,附楓糖。〉

 

熱蛋糕外觀就像台北某家知名的厚鬆餅,但是不同的是:內裡非常溼潤,又綿又軟
就好像在吃被陽光照得暖洋洋的雲朵一樣
(附帶一提,據說好吃的舒芙蕾就像在吃甜甜的空氣,入口即化XD)
吃下去感覺全身都洋溢在幸福的陽光裡~陽光曬到我的胃了~
原來這就是甜點的終極奧義:甜在心裡!只能說:好~幸~福~啊!
(這些少數浮誇的形容詞只會出現在甜點篇裡!請原諒我是一個 Sweet Holic!)
 
另外一個雙重起司熱蛋糕我原本以為是灑點起司粉在蛋糕糊裡送作堆
殊不知,它是ROCOTTA起司夾餡!
不是那種會土石流的起司,而是像奶油起司那種固狀起司夾在熱蛋糕裡
我記得ROCOTTA起司不便宜,在高雄不容易買(台北我不知道)
而且味道比較清淡,熱量比較低(一點點)
原來一山還有一山高!先是又熱又甜又軟的蛋糕夾雜一點檸檬奶油(原味也有, 剛才忘了講, 哈)
再來起司甜甜鹹鹹的餘韻在嘴巴化開,天啊,我身上散發著幸福的粉紅泡泡!
(我已經唱起陳奕迅的:你叫我做浮誇吧 加幾聲嘘聲也不怕~)
 
不知道男生是怎麼想啦,但吃咖朵的熱蛋糕真的很容易一秒變少女!
大家可以約姊妹一起來嚐嚐幸福的味道~(在心裡頭小聲尖叫就好,維持形象)
飲料推薦冰的半糖米香烏龍奶茶(飲料太甜我真的不行),茶韻香濃。
對了咖朵熱的飲料好小一杯喔,但是像水果茶特別,是一壺的就還不錯(當然也比較貴要一百八)
伯爵奶茶上面有刮一點青檸檬皮,蠻特別的。
 

IMG_1964.JPG

IMG_1965.JPG

〈左/ 冰米香烏龍奶茶 NT$150〉
〈中/ 熱伯爵奶茶 NT$150〉
〈右/ 熱新鮮水果茶 NT$180〉
 
來咖朵一定要點熱蛋糕,如果只能選一種口味推薦雙重起司。
原味有附香蕉和水果雪酪,如果吃完要約會的話也可以選原味。
推薦兩個人吃一個熱蛋糕就可以,甜點吃多容易膩,而且一份兩片,又大又厚。
 
打完收工,欲看台北其它美食,請看下回分解!
 
店家名稱:咖朵咖啡
店家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6號
營業時間:平常日: 11:00 ~ 22:00  例假日: 10:00 ~ 22:00
fb在這裡:https://www.facebook.com/caldocafe/?fref=ts
***有收10%服務費:( 貴鬆鬆,三個人吃下來近一千,久久當一次貴婦就好)
 
 
 
arrow
arrow

    媽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