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75.JPG

 

亞米香是很受學生歡迎的早餐店,就在金雞母社區往學校的必經之路上。
每次九點到十點經過,店的外面總是圍著一群學生,很受歡迎。
 
作為淡江的畢業生,我不得不承認淡江的學生真的很幸福,有各種認真的店家認真地做早餐
像是特色沙包的小品屋、幸福感法式吐司的姊妹、清新不油的bonbon等等
偶爾回一次淡江還要仔細考慮今天早餐要翻哪家的牌呢,哈哈!
 
我常常回去吃亞米香,他們主打蛋餅,而且也真的好吃。
他們家提供兩種蛋餅,一種是Q皮,一種是脆皮。
脆皮比較厚,有嚼勁,Q皮是薄的,我比較少點但是我有學妹每次來必點Q皮,所以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看人啦。
我常買脆皮的起司蛋餅,餅皮是現桿的,起司不是用一般的起司片,而是混合的兩種起司絲。
外帶的話店家不會把蛋餅切塊,而是捲起來像最近很紅的手拿捲餅披薩。
另外,我也喜歡他們的蘿蔔糕,自製的,不像外面那種很硬很粉的蘿蔔糕,很軟,但味道比較清淡。
 
最近回學校發現他們新增了吐司蛋系列(也可能是我目光聚焦在蛋餅上而從來沒有注意到他們)
單子上特別寫了用自製的洋蔥醬,最近自己做了洋蔥湯,對於洋蔥製品都很有興趣點來嚐嚐。
念大學時,我偶爾想吃夾蛋三明治的時候,我會去小品屋買燻雞沙包(就是額外夾了薯泥的三明治)
並請他們不要塗美乃滋。雖然這樣有點乾,但是健康許多。
 
所以亞米香用自製的洋蔥醬代替美乃滋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點子!
他們的洋蔥醬是類似洋蔥湯那種微酸的味道,有真材實料的洋蔥絲,配在吐司裡非常好吃。
我這次點起司絲夾蛋吐司,他們把起司絲煎成一片脆脆的(就是首圖在蛋上面的看起來一片脆脆的那個東東),不會太多太膩
目前榮登我的早餐排行榜第一名,好想趕快回去吃
 
另外亞米香的飲料也值得一提
我很喜歡喝淡水一家早餐店貞珍的豆奶茶,豆漿加奶茶,我都會特別請他們加不甜的豆漿,這樣跟甜的奶茶配合起來甜度就會剛剛好。
貞珍的品質不太固定,不同人做的甜度會有差異,我以前都當奧客請特定某個店員幫我做,現在太久沒回去,已經認不得哪個可愛的店員了,哈哈!
很少店家會做這款飲料,但現在亞米香也有出,超級開心
 
亞米香位在三角窗的位置,但是另一邊的門都是通風的,所以油煙味沒有像其它早餐店那麼重。
那天我坐在門外的桌子上吃早餐,已經快十一點了,人沒有那麼多。
老闆搬出幾個裝滿黃豆的桶子和幾個空桶子
我原先沒有注意到,但老問特地來跟我說,他要在店外換黃豆的水,打擾到我吃早餐的話很抱歉。
我看著老闆仔細地拿起黃豆端詳,工讀生認真地用網籃把黃豆甩了兩三次,再倒到另外的小桶子裡。
 
看著他們認真的樣子,真的很開心這裡有一群認真做早餐的人。
謝謝你們,讓每一頓早餐又健康又美好。
 
 
 
人均:NTD$ 50元
 
 
 
arrow
arrow

    媽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