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吃飯的時候喜歡跟一群人分享食物的人,非常喜歡一群人熱熱鬧鬧的去餐廳,可以一次點好多樣,吃到很多不同的口味。
但待在花蓮的時候,因為朋友不是很有空,常常一個人吃飯。
 
花蓮的餐廳非常多,很多排隊熱門的店在一夥人一起吃飯的時候,不排個半小時很難有位子。
這一篇介紹了一些「一個人用餐友善店家」,自己在平日晚上用餐尖峰的時候,不太需要排隊。(假日就不說了,人滿為患)
P.S. 均消是2016年11月消費水準,請斟酌通膨和漲價。
 
1、一碗小/ 牛肉麵、羊肉麵   均消:150NTD
這家在花蓮超人氣的麵店在晚餐時間基本上都是一條人龍。但是上次我去的時候(平日晚上),一個人讓我馬上入座,發現原來店家有一個面壁的個人座位,算是一個人吃飯的小小安慰吧!我在台灣很少吃羊肉(吃過寧夏的手抓羊肉一直無法忘懷),但是他們的羊肉麵也不錯,湯清味濃,羊肉很軟爛還另附沾料,麵的硬度也剛好,好吃。
 

IMG_2495.JPG

 
2、綠色大地/ 素食餐廳   均消:120NTD
我不是一個素食主義者,但是外食到一個程度以後,不需要粑粑提醒,自己都會因為沒有吃蔬菜而很有罪惡感。這個時候我就會去綠色大地,他們的素食種類豐富,從九十塊左右的主菜到一百五的日式套餐(附小菜水果),還有兩三百的小火鍋和義大利麵。我喜歡他們的茄汁蔬菜燴飯和素鰻魚,味道都很好,素味不重。空間也大,每次去都不太需要等,另有茶水(記得是南非博士茶or類似的)可以自取。
 

IMG_2498.JPG

 
3、日日/ 假日特餐  均消:250NTD
日日是花蓮一家文青民宿,時常贊助藝文活動,裡面也有賣很多質感不錯的商品。在禮拜六日的時候,日日的二樓廚房的大廚阿布會供應三種假日特餐,必須前一天打電話預定才有得吃。一客250元,飯是現蒸的各種口味炊飯,餐點做得很精緻,口味較清淡,附的甜點牛奶薏仁很不甜,是清爽無負擔的一餐。雖然乍看之下份量並不驚人,但是那天去的三個女生都吃不完。附一杯飲料,我點的烏龍奶茶非常好喝,不收服務費。
 

IMG_2494.JPG

 
4、河南扯麵/ 中式麵點  均消:90NTD
又寬又有嚼勁的河南扯麵,大大一個碗公裡面還有菜頭和紅蘿蔔,又便宜又吃得很飽足的一餐!雖然外觀看起來很多人排隊,但因為店家速度很快其實不會等太久。
 

IMG_2246.JPG

 
5、芝麻開門 / 日式定食  均消:280NTD
這家店有個非常厲害的「哈日族定食」,是常去的甜點店芙瑞麗的老闆介紹給我的。哈日族一登場非常澎派,不管是生魚片、薑汁燒肉、炸雞塊、炸魚排…每樣都有一點點,自己一個人來可以吃好多樣,非常滿足!雖然視覺上看起來很多,但是那天我一個人全部吃光光,飽但不至於撐。平日來的時候不用排隊,老闆大方地給我一個四人大桌,不收服務費。
 

IMG_2499.JPG

 
 
敬請享用,一個人的用餐時光。
 
 
arrow
arrow

    媽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